笙麻瓜🐒

精神状态良好,谢谢

滇黔/很高兴认识你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要说滇给黔说的千言万语当中,这句话就是给黔印象最深的了。

  

  黔“今天的天气比往常好啊!”

  黔把包放座位上,就跑到窗边看日出

  川“那可不,大早上的云都没有一朵”

  川坐在椅子上,还在狂补英语作业。恨不得来一句“我要洋人亖!”🌚

  渝刚把语文作业抱去办公室回来

  渝“唉唉唉,今天要来一个转学生,老班给那个转学生安排的位置在黔旁边唉,那转学生现在就在老班办公室呢”

  黔“啊?”黔转过身看着渝,还是不太相信自己旁边一直空着的位置这次要有人了

  川“写完了!”川一巴掌把笔拍在桌子上,那只笔感觉都快粉身碎骨了

  川“哈哈,来一个人坐在小黔旁边多好,那这样我们西南F3就成西南F4喽”

  而黔想的却是该怎么和同桌搞好关系

  川“那个转学生男的女的?”

  渝“男的”渝回到位置上坐好

  ————————

  课上

  班主任“今天转来了一个新同学,大家欢迎”

  滇“大家好,我叫滇”要说滇身上最吸引人的还是那孔雀石颜色的瞳孔。

  

  滇来的黔旁边的位置坐下,黔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山茶花香。

  滇“你好噢,我是你的新同桌,我叫滇,也可以叫我云”

  黔闻到那股山茶花的味道,感觉很熟悉很熟悉,没听到滇说的,愣了好一会

  黔“你好,我叫黔”

    当然,黔没有听到后面滇说的可以叫他云

  ————————

  课下

  滇“黔”

  黔“啊?有什么问题吗?”

  

  滇:真不记得了还是假的啊?

  

  滇轻笑了一下,轻轻的用手敲了下黔的头,说道“怎么?记忆不好使现在听力也不好使了?”

  而黔则是很懵

  滇“我是云”

  

  黔仿佛突然炸裂,许许多多回忆浮现脑海。云,这个给他记忆深刻的人现在就在他面前。

  ————————

  滇黔“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两只手的小指勾在一起,做了个约定…

 滇“约好了!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黔“好!”

 那个时候的滇黔也算得上是朋友之上,恋人之下吧。

  ————————

 后来,滇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故乡,离开了黔。但是他们在私下也有联系,当然就只是用寄信的方式。

  

 黔一直记着滇的名字是叫云,黔喜欢叫滇叫阿云,但是滇改名了,把云改成了滇,滇也没有告诉黔。

  

 两人分开之后一直是用寄信的方式联系,两人在手机上就只留了个电话号码,也怕打扰到对方,就没有打电话,因为对方有时间就会回信了…

  

 时间嘛,总会改变很多事,人或物都会变,更何况正值他们成长的时候,变化就更大了。

  ——————

 黔“你回来了!?”

  黔恨不得直接跳起来直接来个熊抱

  川听到黔喊的那声就转过身

  

 川“?滇你俩真认识?”

  

 滇“真的认识啊”

 黔“?你俩…”

 川“之前一个学校的嘞”

  黔想到川是上学期转学过来的,仿佛一切都说得通了

 黔“?这么说你一直和我说的滇就是云?”

 川“你一直和我说你小时候的玩伴云就是滇?”

 滇“?”

 川知道后往后面倒去,差点就倒了,还是渝在旁边拉了川一把,川才没有四肢朝天。

 渝“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之后他们就凑在一块,商量让滇加入他们西南组的事…

  

 川“我同意,但是改成川渝云贵!”

 滇“不不不 云贵川渝更好!”

 渝“什么嘛,明明渝川云贵才好!”

 黔“要我说,就贵云川渝!”

  场面一度混乱…

  ——————————

 中午回宿舍午睡

 因为滇是刚转来,所以就先将就一下,睡一间很久没有住人的寝室。

  

 滇正在打扫卫生,因为那间寝室很久没人住,已经落灰了。

 滇“我天,这灰…这是多久没人住啊!”

 滇带着口罩,拿着把扫把清理地上的灰尘,一扫灰似乎全飞了,白扫。

 滇“我就该选择用吸尘器的…”

 终于,滇把寝室搞干净了,也重新铺了铺床,但是距离午睡时间结束只有20分钟了

 滇干脆选择不睡了,抱着个蘑菇抱枕躺床上看手机。

 忽然滇收到了黔的信息(wx是滇来这所学校后给黔的)

 黔.睡着了没?

 滇.没有,刚打扫完卫生

 之后,滇就接到了黔打来的电话

 “中午好啊……”黔从床上坐起来,声音轻轻的打在麦克风上。

 “中午好啊”滇也从床上坐起来,只是还没有放开怀里的蘑菇抱枕

 “怎么?不打算给个解释?”黔质问的声音慢悠悠的从滇的手机里传来。

 “还能有什么解释,想某人了回来不行?还是你不希望我回来?”滇微微的笑了下。

  

  要不是川转到这所学校遇到一个和滇口中的以前的玩伴重名,大概率滇也不会回来。

  主要是滇不知道黔具体在哪一所学校,好巧不巧,让川碰上了。

 “哼,老狐狸死性不改…”黔嘟嚷着。

  黔怎么可能不希望滇回来?只不过当黔知道川是滇在另一个学校的玩伴,而川转来不到1年滇就转来了。所以让黔误以为滇是为了川才回来的,有点吃醋罢了

  但是滇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噗…你该不会认为我是为了川才转来的吧?”滇这一句话就戳破黔的想法

 “没…没有!”而黔只感觉到耳根有点发烫

 “嗯…”滇又重新躺了下去

  

 “说真的,要不是川我还不知道你在这所学校”滇终于将蘑菇抱枕放开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枕头

 “……所以是川和你说的?”黔下床,穿好拖鞋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等着滇的答复

 滇“不然呢,不然我怎么找到你呢”

 黔“……”

 滇“怎么?想睡觉了吗?”

 黔“你现在在干嘛”

 滇“躺床上和你聊天呗”

 黔“开个门…我到你寝室门口了…”

 滇“?”

  

  滇无奈,挂掉电话,去给黔开门。黔进来后,还是像以前一样,直接一个跳扑到滇床上。

  滇“还没改过来?你这样可不礼貌的嘞”

  滇杵着门那里的桌子,对着自己床上的人简简单单的说了一句

  黔“哈,在你面前这样,在其他人面前就不这样嘞”

  黔闻着床上那股熟悉的山茶花香,心里有一直莫名的感觉,那种感觉让黔很放松。

  

  滇走过去坐在床边,看着自己旁边躺着的黔

  滇“说吧,又是啥事”

  好吧,就算分开一段时间,黔在滇面前还是一点秘密都藏不住

  黔“唔…没事,就是想在你这里睡一会”

  滇“…还有15分钟,15分钟后午睡时间就结束了,到时候我来叫你”

  滇起身,想去洗把脸,结果黔忽然坐起来搂着滇,拉着滇又躺下去。

  滇“?”

  黔“别去,陪我睡会…”

  滇“?怎么了这是?”

  黔并没有理滇,而是长长的打了个哈欠,很显然黔这一中午午睡的时间都没有睡觉。

  

  黔调整了下姿势,找到一个比较舒服姿势抱着滇就睡了

  滇听着面前人的呼吸声逐渐平缓,就把一旁的被子拉起来盖好。

  之后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时间快到了。滇给川打去了个电话,让川帮忙请个假


    滇自己也感觉有些许困意,就往被子里缩了缩,好让被子盖住两个人。

  之后两人都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在床上沉沉睡去

评论(7)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